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苏春海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
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0 11:2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作交流发言。

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葛道凯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教育厅党组中心组同志要带头学习,结合教育实际,抓具体,抓深入;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带头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葛道凯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监督,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把日常监督贯彻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苏春海以《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坚持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张姬雯以《坚持和完善教育监督体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为题作交流发言,她分析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阐释了“如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调围绕依法监督、大数据监督、全员监督三个方面加快构建教育领域监督体系。

汪国培以《坚持“严”字当头,压“实”监督责任,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全面理解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总结;全面把握全会提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会指出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各项举措,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全体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