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帮企业防疫复工
定制线上“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09:51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受无锡市总工会委托,为2020年“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活动定制并开展了战“疫”专题“开工第一课”,将职工理论宣讲搬到线上,助力地方企业防疫复工。

此次线上“开工第一课”以“爱国”为主题,由深读战“疫”中的中国精神、读懂战“疫”中的“我”两个部分内容组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彩虹堂”思政教师团队的3位老师以“战‘疫’中读懂‘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以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述,呈现并解读了人民至上、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呼吁广大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作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活动特聘师资团队,“彩虹堂”教师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新实践,此前已先后走进无锡市多家企业开展宣讲活动,为加强企业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在此次战“疫”专题线上“开工第一课”筹备期间,“彩虹堂”教师团队专门成立课程策划小组与授课小组,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教育元素,通过视频会议商讨课程选题、构思呈现方式、推敲讲演稿件、审核视频素材,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最终制作完成了线上课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