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常州大学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7 来源:常州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州大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统一指挥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常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具体分工,把严肃问责追责、强化从严执纪作为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纪律保证。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强化假期校园管理,做好行程动向跟踪。对全校师生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和疫情情况开展摸排工作,特别是湖北地区、浙江温州的师生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卫生安全工作,建立师生健康台账,每天测体温,做好登记,进行实时监控,达到层层监督,确保疫情工作严密性。重点加强校舍特别是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做好楼宇的通风换气、杀菌消毒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提醒通知留校师生员工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

创新防控工作思路,开展“互联网+”工作模式。开通常州大学新冠病毒防控专题网站,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通针对疫情的心理支持网络辅导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支持服务。集中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放18门在线开放课程,做好疫情阶段“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授课准备工作。

加强校园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做好假期专人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值班电话,确保信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掌握师生寒假行程动向和疫情情况。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同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合作,加强对返校师生的卫生检疫,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方案。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