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构建“树状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构建疫情防控“树状工作法”,精准掌握疫情动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学校依据树冠、树干、根系以及土壤相互作用,促进大树健康生长的原理,创造性地将“树状工作法”引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级学院、班级、个人四个层面相互渗透、循环作用的“树状”工作脉络。通过“树冠”顶层布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各二级学院组建“教职工防控组”和“学生防控组”,组成强有力的“树干”。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和疫情变化,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伸展“根系”,落实到二级学院、班级和个人,扎根师生员工“土壤”,及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加强疫情的宣传教育,及时进行正面引导。

运用“树状工作法”,各“根系”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各类任务,每日11:30前,“树干”将“土壤”中每一位人员健康状况、往来动向和接触史情况上传至“树冠”,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及时、准确,压紧压实师生员工寒假动态等信息的摸排以及日报告工作。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均能按照要求“原地不动”,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学校还设置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做好相应物资保障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维护好开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运用网络投票小程序,由各班主任发布确认知晓通知内容的投票,明确要求学生如实投票。通过投票情况,准确了解学生是否已全部知晓通知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与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