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1:4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厅党组会暨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最关键的就是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前一阶段,各地各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成了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工作局面。当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协调配合,狠抓重点措施落实。一是针对已经部署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督促指导各地各校加快推进,落实到位。二是要对开学程序等事宜开展事先推演,尽可能减少不同群体的交叉。三是推动各校加强物资储备、加强教育教学的各种准备,做好应对一切可能发生情况的准备。四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