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盐城工学院师生创作近百件文化艺术作品
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发布日期:2020-02-05 15:08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盐城工学院的师生们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家行动起来,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创作近百件文化艺术作品,用艺术创作遥寄祝福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防重于堵”,用拇指指纹、病毒等元素,提醒人们要养成勤洗手,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良好习惯;“出门新装备”,形象地表达出出门戴口罩的安全性;“停下脚步”,以当下流行的标语,宣传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沿海滩涂湿地的风光、鸟类照片,提醒人类要保护地球之肺,拒食野生动物;《遥远的祝福》,以音乐的形式,表达了武汉籍老师对家乡的关心和祝愿;设计出来即被盐城市网信办等部门采用作为宣传海报的《没有什么不能克服》以及诗词《水调歌头·战疫情》表达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老师和同学们以诗歌、音乐、书法、绘画、海报、摄影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勾勒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日常预防、科普常识、前方动态等,客观描述了对当下疫情的科学认识,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深情歌颂,坚定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心,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传递满满正能量。

这项工作以“执笔战'疫','声'援武汉”为主题,是该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的具体做法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文化艺术作品的征集和展示,在校内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的氛围,坚定广大师生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并形成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合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