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媒体报道
江苏正式启动“空中课堂” 9万多名学生网上开学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3 来源:江苏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苏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17号前不开学。1月31日开始,针对学习时间紧张的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学生的复习课程在江苏省6个城市录制,课程将通过省名师空中课堂推送给全省学生。

【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将在2月8日陆续上线】

上午10点,在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第五初级中学特级教师薛城正在录制初中语文复习课程,内容是语文写作技巧:“一是复习的重点知识、重点内容;第二个是复习的策略,让他怎样去复习,这两点对于疫情情况下在家里面学的学生帮助应该是非常大的。”

此次“名师空中课堂”江苏录制由省教研室组织省内特级教师、正高级老师、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讲授复习课,初三录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等7门课、高三录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化学生物地理政治等9门课,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等6个城市进行。按统一的格式、制式上传至省名师空中课堂平台,排出时间和课表供高三和初三学生学习使用。

“学习内容包括不仅有知识讲座,还有典型案例的分析、作业例题的分享,这样一些比较好的内容提供给学生。面向其他非初三高三年级的学生,我们主要在我们名师空中课堂现有的几万节资源中进行了比较好的梳理,针对春季开学第一周的学习内容,我们准备用课表的方式提供给学生。”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省"名师空中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岳新表示。

据了解,各地还将充分发挥各地各校在线教育和线上学习等平台作用,采用网络课程、同步课堂和新媒体学习资源等方式,为学生完成假期作业、课业学习、室内体育锻炼、心理咨询等提供辅导帮助,与省名师空中课堂一起,共同为全省1200多万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公益多学科的学习辅导服务。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将在2月8日在省"名师空中课堂"陆续上线,通过免费的电话(4000080066),名师面对面一对一答疑的方式来进行。网络端还有个答疑系统,直接答疑由老师对题目进行专门的匹配解答问题。这样的答疑量每天大概能达到6000多。

【丹阳9万多名学生进行网上开学】

1月31日上午,丹阳市2800多名高三届学生足不出户,听取了他们2020新学期的第一课。老师备课上课、学生作业批改、师生互动等环节,全部通过网络实现,这是丹阳市教育局首次在全市学校普及网络直播课。

空旷的网络教室里,老师认真专注地授课,家长微信群里,家长们都上传了自家孩子的听课照或者视频,在微信互动交流中,大家对空中课堂纷纷表示欢迎。有学生表示:“我刚刚上完一节语文空中课堂,跟平时上课的体验不一样,因为老师上课的节奏比较快,我会更加专注,也很充实,特别感谢学校在假期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会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