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1:14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织机构,全面统筹部署防控工作。下设工作小组,分类落实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无一遗漏,每日报告身体情况。

加强防控健康教育。学校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等发送给师生及家长。鼓励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主动学习防护知识,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寒假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做好防控工作,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向学校报告情况。

加强信息摸排及管理。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摸排并掌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做好疫情防控师生情况统计,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QQ等方式,切实关心留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通知到过或处在武汉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本校师生员工推迟返校,确保至少在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进行必要的体检。

强化校园综合管理。校园实行限制出入管理。学校所有室内文体场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校外机动车辆和人员谢绝进入校园;因公来校人员与车辆由对接部门提前与保卫处联系。所有人员进入学校需在门卫处登记并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禁止入校。做好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

严格控制集中活动。不得在开学前举行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鼓励技能竞赛指导教师通过在线指导等方式开展指导工作,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集训。学校教职工不得提前返校,不得参加在外地举办的相关会议或活动。

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梳理和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设置医务所发热门诊,做到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制订学生返校报到和调整教学计划预案;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方案,后勤、国资等部门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在开学前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开学前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工作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