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心,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6 11:3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采取一切有力有效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部署,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摸排师生情况、宣传引导、24小时值班值守、门禁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引导,筑牢防疫宣传阵地。学校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等平台,加强防控新冠肺炎宣传教育,第一时间发布防疫通知,编辑疫情科普推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勇担使命,志愿服务持续发力。师生勇当抗疫先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居委会、所在小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通行证、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佩戴口罩方法普及、测量体温等工作,勇当疫情防控的实践者、疫情知识的宣传员,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师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同心抗疫,暖心作品传递正能量。师生们拿起画笔,手绘丹青,用一幅幅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创作无锡工艺版“防疫漫画”,普及防疫知识,呼吁师生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手写祝福、录制加油歌曲、视频等,用暖心作品传递爱心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

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线教学实施工作,迅速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广大教师积极调整授课方案、创新授课方法,充分利用“智慧职教云平台”“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慕课”“虎课网”“一技教育”等优质课程资源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将直播教学与异步授课相结合,充分挖掘线上教学优势,增强线上课堂互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