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曹玉梅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2-26 15:59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职业学校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曹玉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设区市高度重视,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将中职学校统一纳入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责任。积极推进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在线课程涵盖公共基础课和专业理论课,并针对中职生特点开设了一批阅读、音体美、健康、劳动等综合素养类和日常生活技能课程。

曹玉梅对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中职学校住宿生多、非本地生源多、有校外实习等情况,采取有效的符合中职学校特点的措施。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制度,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到“五个一律”。特别是对部分中职学校校园内的民族班学生及其他在校生,进一步严格管理和保障,加强内控,严防病毒输入。继续暂停学生顶岗实习。二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校要按照当地中小学开学方案的指导,制订完善的开学返校防控预案。优化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各个流程和环节,做到有序、无缝对接。各地指导学校提前储备满足需要的防疫物资,对学校开展全覆盖的卫生检查,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全员防疫培训,认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各类人群能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程序和措施。精准实施学生资助,支持帮助困难学生。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利用在线形式拓展就业信息渠道。三要继续推进职业院校在线教学工作。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做好在线教学与开学后课程安排的衔接。督促、协调本市职业院校将已有精品课程资源开放共享。强化质量监测,及时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估。

曹玉梅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警惕麻痹思想,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各地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每所学校现场检查。加强正面引导,持续不断开展疫情预防知识教育,宣传各职业学校防控疫情的工作举措、进展成效及有关典型案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南京、苏州、盐城介绍了本地职业学校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省教科院职教所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对五年制高职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提出要求。13个设区市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