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线上同上
战“疫”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2-24 15:40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推出战“疫”思政第一课,全校近14000名师生通过课程直播平台和视频会议方式,收看了新学期第一节线上思政课。

这堂名为《2020,有爱,有你——从新冠疫情谈爱国主义》的“彩虹堂”线上思政课,由该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制作,分为云升旗仪式、微型彩虹堂、商院青年抗疫故事以及集体宣誓仪式四个部分。

上午8点整,课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微型彩虹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老师通过讲演、微视频等形式,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疫情中无数个感人瞬间,传递举国抗疫的坚定决心和爱国情怀的磅礴伟力,分享理性防疫的建议。在商院青年抗疫故事环节,疫情防控现场的学生记者、服务乡亲的学生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关口的退伍学生、化身普法“小卫士”的法爱社师生们、以“艺”战疫的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等学校青年奋战“疫”线的故事一一呈现,让大家看到诸多学子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屏障添砖加瓦,在抗疫的战场上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篇章。

为了适应线上教学方式,筹备组的老师们以线上集体备课的方式共同创新教学方法,商议讲授内容,丰富案例素材。他们将抗击疫情的典型人物事迹、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等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不断修改和完善演示稿、展示视频,优化呈现形式,让思政第一课更加入脑入心,引导师生涵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行。

众多师生在网络讨论区留下感言,并在课程最后以“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线上集体宣誓,正式开启线上新学期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