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市京口区:前方战“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21 10:52 来源: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据初步统计,目前镇江市京口区援鄂医护人员的学龄子女近30人,分布在区内12所中小学(幼儿园),为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京口区教育系统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全面启动“暖心行动”,为这些孩子私人定制了三个“一对一”关爱套餐,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沟通关怀,做好线上家访、教育交流、定向志愿服务等,让帮扶更精准、更走心。

学习指导“一对一”。高度重视延期开学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指导,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个性化跟进督促指导,确保“不漏一人”。

生活陪伴“一对一”。各校为这些孩子组成一个个互助小组,制定一日作息安排,并在相应的时间点提醒、协助。江科大附小周同学因家长援鄂,生活起居多由老人照料,老师便引导让孩子承担一些家务,学烧几道小菜或主食等,既减轻老人的负担,也提升其独立生活的能力。江滨实小还与医务人员家庭一对一建立“关爱群”,以照片、文字、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定期向医务人员反馈其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

心理支持“一对一”。组织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状况,把老师同学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里,及时疏导解决他们因远离父母可能导致的心理问题。红旗小学张同学的爸爸作为江苏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爸爸离开的头几天,她常常睡不着觉,总觉得家里门响了,爸爸回来了。跑到门口,又失望地回到床上。“别担心,爸爸是医生,懂得怎样保护自己。我们在家好好的,健健康康地等爸爸回来!”连续数天,班主任老师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和她进行着这样的交流,并在QQ群里动员同学和家长一起为张爸爸加油,鼓励张同学坚强乐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