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开展居家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10:50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窝家抗“疫”正当时,宅在深闺人读书。为响应省“助力战疫”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号召,泰兴市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足不出户,以读攻毒”居家阅读活动,将每日线上学习与课外阅读相结合,不断丰富师生居家生活,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要求,该市迅速启动师生居家阅读方案研究。市教育局大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居家读书活动方案,引导全市师生开展生命教育主题阅读,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推荐书籍阅读、个人兴趣阅读等。全市各学校通过公众号平台和钉钉、微信家校群,及时发布居家阅读活动计划和建议阅读书目,部分学校创新制作阅读短视频、顺口溜,进一步引导师生在书香中充实时光、增长知识。

丰富活动形式。该市坚持将必读书目和个性化阅读相结合、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阅读与创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居家阅读的内容和形式。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系列评比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用笔墨写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用相机捕捉居家阅读的最美瞬间。部分学校开通线上“读吧”,邀请年级“阅读之星”讲述故事、诵读经典,用书香温润特殊的寒假。部分幼儿园录制绘本小故事,并鼓励幼儿和家长在线共读欣赏,既丰富幼儿的学习生活,又增进亲子感情。

助力全民战“疫”。该市积极响应省市号召,要求广大师生在自身阅读的同时帮助引导家人、朋友宅家读书,在全社会营造共战疫情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发布《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并通过泰兴教育公众号推送“凤凰书苑”在线阅读平台,让师生家长足不出户,扫码就能读到好书。部分小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新媒体与湖北黄石的结队学校师生共享美文,共诉衷情,两地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