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师范学院筑牢战“疫”思想政治工作高地
发布日期:2020-02-20 11:33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师范学院积极行动,把加强引导、稳定人心作为防疫时期的重点工作,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用最朴实的文字和最热忱的心,传递对战疫胜利的坚定信心,引导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与人民同担当,与祖国共命运。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学生的困扰,各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组建微信群,老师们每日在线为学生打气,倾听他们内心的感受与想法,给予学生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用温暖和力量带领盐师学子勇敢前行,共同战疫。

针对非常时期信息量多、杂等问题在群里展开讨论,提醒同学们保持自我定力很重要,破除谣言唯一的途径就是“知行”。要时刻保持独立的思维品质,用自己的智慧和专业本领,把战疫当课堂,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为国作贡献,为己长才干。 

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很多老师、辅导员在键对键、点与点的沟通中融入素质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传递防疫正能量,让学生在聚力抗疫实践中感悟中国力量。体育学院老师倾情打造“抗疫情·动起来”居家锻炼短片,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们在线发动学生参加“艺同努力,同心战疫”美术绘画比赛,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们带领志愿者开展“互联网+微课堂”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鼓励同学们加入“十分钟”“打卡”计划,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党员手写多语种祝福线上发布,音乐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共同制作《抗疫舞·爱传递》视频等。

守规矩、顾大局,也是尽责任、作贡献。疫情攻坚时刻,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反复在群里提醒返乡同学安心居家,未得到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越来越多的同学懂得了老师“唠唠叨叨”背后的深意,自觉遵守特殊时期的规则,不给抗疫添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