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丰县落实“停课不停学” 防疫学习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0 14:35 来源:徐州市丰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徐州丰县教育局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做到防疫和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开启了老师、家长、学生共同管理的在线教学活动。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分管教育工作的县领导及教育局领导多次调度线上教学工作并进行相关调研,要求统筹管理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丰县教育局及时召开网络课堂协调会,提前谋划开展网络课堂相关事宜,对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整合资源,精心组织。以丰县教师发展中心为依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居家学习的不同需要,分类提供优质送学服务,利用“名师在线”、“空中课堂”“线上答题”等方式加强学生学业辅导;同时积极鼓励学校利用自身资源通过钉钉网、小黑板等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服务;充分利用丰县智慧教育云平台为学生按年级和教材进度推送精选的课堂教学实录。组织孩子有序学习,享受更便捷、更优质、更系统的线上教学服务。

防控宣教,心理疏导。利用在线教学有利时机,坚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不断增强学生及家长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取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理解支持,丰县教育局统一下发了《关于线上学习致全县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丰县智慧教育云平台等资源2月10日正式上线,监控统计点击量最高时突破13万。制作了《丰县教育局给全县中小学(家长)的心理关护指南》、《稳定情绪别慌张》等,聘请心理咨询师举行电视讲座,适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和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指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烦躁焦虑”情绪,稳定居家隔离期间家长和学生的情绪。

连日来,徐州丰县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特殊工作安排,把家庭变为教学的课堂、防疫的战场,精心筛选线上学习资源、认真备课上课、创新远程学习辅导方法、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