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通启东市上好战“疫”课
发布日期:2020-02-20 14:34 来源:南通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延迟开学期间,南通启东市给全市师生上好三堂战“疫”课,帮助他们科学认识、积极抗击疫情。

上好科学普及课,“智”援防疫。学科学,助抗疫。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告家长书、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启东市教育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多种平台给全市学生上好防疫新冠肺炎的科学普及课。开展防疫知识、防控举措、健康生活方式等在线答题活动,“手写汉字 为武汉加油”、七步洗手大比“拼”……从听、说、读、写、做等方面提升家庭防护意识。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的接力作品在朋友圈不断刷屏,凝聚正能量。

上好心理健康课,用“心”防疫。为应对孩子们在防疫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学习生活、亲子关系等引发的各类心理状况,借助黄晓军名师工作室等组建了一支由19名心理健康教师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编写了心理关护指南,在网上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援助工作。另外,在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发布居家科学健身指导视频等线上资料,组织开展“我为妈妈做一天家务”“创意蛋炒饭”等居家活动,指导家长给孩子安排适度的宅家锻炼,帮助他们转移抗疫焦虑。

上好文化学习课,“宅”学防疫。2月10日,启东市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线上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将“缤纷的冬日”寒假线下社会实践活动调整为网络社区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红色电影、汉字听写大赛、诗词大会、亲子诵读、元宵节线上猜灯谜等等,累计参与近6.2万人次。在学生课业学习方面,利用“江苏名师空中课堂”“慧学南通”等平台对全市学生进行网络学习指导,精心组织全市各学段骨干教师开发研制高品质的线上微课课程,涵盖体育健身、劳动教育、阅读写字工程、心理辅导等课程,提供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内容,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学习需求,努力实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目前已开出2020年春季课程自学提纲240份,在线学生4万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