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艺”起战“疫” 句容教师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2-20 14:28 来源:镇江句容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镇江句容许多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防控疫情主题创作,用艺术的手段共同“战疫”,传递社会正能量。

以画笔传递正能量。近日,3幅肖像画刷爆了句容人的朋友圈。“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向钟南山院士及句容三位巾帼‘逆行者’致敬。” 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美术教师张建军微信一经发出,立即引来数千网友的点赞和转发。“当看到句容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消息,心情很激动,其中还有我的学生。”张建军说,看着新闻,以画来传递她们大爱精神的想法油然而生。在仔细观摩、构思后,张建军拿起手中的画笔,3幅画一气呵成,水彩肖像画形象栩栩如生,人物颇为传神。他希望自己的画能给她们带来力量,更希望她们平安归来。

拳拳爱国心,地理无隔阂。“竹板一打呀,声啊声震天;社区志愿者,防控劝导员;一方有灾难,八方来支援……”近日,一首名为《五星红旗映蓝天》的快板书,在崇明街道甲城社区的居民中广为传播。这首作品由二圣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肖文兵创作,并以鲜活明快的风格把防疫知识说出来,为全民“战疫”加油鼓劲。

隔空来合作,齐声颂真情。句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每天都在关注武汉方面的新闻报道,当看到无数医护人员逆行驰援的壮举,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热血,他们深受感染和鼓舞。虽然不是白衣天使,没有最美的逆行。特校老师们精心录制手语视频《手牵手》,用每一个温暖手势去传递一份祝福,用心灵发出的问候去凝聚每一份力量。   

“你我同努力,疫情定可控”“不走亲 不访友 不聚餐 不聚集 宅在家 戴口罩 勤洗手”等一幅幅写在红纸上的宣传标语,贴在后白王庄村的主入口处,显得格外醒目。后白中心小学教师徐明礼带着笔墨和红纸来到疫情防控点,主动为村里写宣传标语。爱好书法的徐老师挥毫泼墨,他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抒发自己对这场抗疫战斗的所思所感。

疫情牵动众人心。“新冠疫情虐武汉,国人受累遭魔难。白衣天使再出征,不斩冠毒誓不还……”这是句容市教育考试中心退休教师杨贵生创作的诗《容城天使再出征》。他说,这段时间宅在家,他一直关注疫情,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等人挺身逆行、抗击疫情的事迹让他深有感触,便执笔以这些人物为主题进行诗词创作。杨老师还写下了《战疫情》等饱含深情的诗词,为逆行者落泪感动,为抗疫者的昂扬斗志而鼓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