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打响青春防控“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14:52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理工学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子打响青春“战疫”,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共筑思想防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引导,帮助广大学子筑牢思想防线。团委及时发布倡议书,号召青年坚定必胜信心,增强防范意识,传播文明新风,积极报送实情,勇担监督责任。团委、学工处共同开展以“青春团聚,网络战‘疫’”为主题的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全校500多个团支部以“线上打卡”的方式动员同学们在关注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强化自我管理,养成假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

共建科普平台。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线保障青年学子的身心权益。团委、学生会公众号定期转发各类防疫知识科普信息,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开展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推出网络一图读懂,时刻提醒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并提醒家人做好防护工作。

共享居家宝典。开展相关线上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充实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联合学校体育部教师录制居家锻炼视频,引导同学在家做好隔离,增强体质;组织学生会骨干、学生社团骨干在线荟聚,通过自编自唱,自导自演等方式,号召同学们在假期中运动健身、参与家务、加强学习、增加阅读、培养兴趣,并以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共谱抗“疫”佳话。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特殊时期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工作网络中,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利用网络媒体征集祝福,通过海报文化为武汉抗疫助力打气,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加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