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战疫情“停课不停学”,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17:42 来源:省电教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大中小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作出部署。全省电教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强化各类数字教育资源整合,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作为接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省级“互联网+教育”平台,于年初正式上线,建立了省、市、县(区)、校联动机制,形成多级协同保障体系,为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服务提供有效保障。同时,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面向市县及优秀企业,广泛征集师生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服务公益性资源,及时发布在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疫情专栏”。

依托平台,全力打造切实满足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需要的精品应用服务。组织技术人员研发“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实现全省15000多所学校疫情信息快速报送及数据统计分析;完善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功能,搭建“网上虚拟课堂”,提供课前导学、作业答疑、在线检测等服务;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开展“抗疫助学”公开课服务,面向各学段师生提供直播、点播课程应用服务;完善“省中小学语音学习系统”,指导各地中小学语文、英语教师利用系统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每天15分钟在线课文朗读,利用测评系统检测学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