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实现在线教学
发布日期:2020-02-18 15:23 来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数字化学习资源与教学储备优势,328门课程如期在线开学。

做好摸排。向学生发放在线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在线学习的困难与问题。针对有学生反映流量不足,学校及时联系通讯商,免费提供10G流量供学生学习。在线资源方面,通过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卓越课堂认证牵引,教师自主建设省级、校级在线课程158门,通过共享改建的SPOCs有73门,选用国家、省级精品在线课程58门,初步达到了“每课在线”,保证了如期在线开学。

做好培训。学校编制了“1+6”教学实施方案,“1”是指线上线下整体教学安排,“6”是指围绕在线教学出台的平台使用、在线教学、在线学习、教师评优、教学督查、技术支持六个管理办法。学校还编制了《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指南》《直播教学平台使用办法》《教师如何在线教学》,建立了在线教学答疑群,组建了技术支持团队,对本学期414名任课教师开展在线培训。

做好宣讲。学校编制《学生如何在线学习》,向学生告知各课程学习二维码或班级联系群,录制各平台使用方法视频,指导学生加入教学班级或选修课程群、下载学习APP、加入线上教学班、按时线上学习、参与直播互动、完成作业与测试等。

做好督查。学校发布《关于评选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人员的通知》,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督查办法》,建立奖惩机制,确保按期“在线开学、按时上课”,做到“学时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