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省教育厅召开机关和事业单位疫情防控
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7 10:57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6日,省教育厅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对厅机关和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教育厅副厅长、厅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漫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到会就严明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移动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潘漫指出,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全省教育系统防疫“指挥部”安全高效运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少数单位仍然存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扎实、管理不严密等问题漏洞隐患。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处室单位一定要补齐短板、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全面排查健康情况,做到一个不能漏。把全面及时精细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旅行史、密切接触史、就诊史摸排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二要全面把好自己的门,做到一刻不停歇。各办公楼宇、各院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实行干部到门岗带班制度,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逐车逐人进行盘查并测量体温。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大厦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全面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一丝不松懈。把纪律挺在前面,督促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自觉配合单位和社区管控管理,认真执行个人及家庭成员离宁返宁报告审批制度。对违反规定者从严处理。四要全面守好自己的田,做到一块不耽搁。牢固树立对全省防疫大局负责、对教育事业发展负责、对干部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意识,抓紧报备防控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千方百计储备防控物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防疫安全。

潘漫强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千万不能放松懈怠,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投身战“疫”的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