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无锡市教育系统为师生穿上心理“防护衣”
发布日期:2020-02-17 14:39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蔓延,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心理焦虑等情况,无锡市系统加强中小学生心理调适,建立全网贯通的免费心理热线咨询平台,开通智慧心育咨询栏目、26条疫情援助热线和40个线上咨询渠道,开设心理防护指导课程,举办网上家庭教育讲座,为锡城学生和家长做好心理防护指导服务。

 联手高校,无锡教育系统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依托该校心理学部及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向社会开通的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公益服务,在“无锡教育”微信平台开通了“智慧心育”,为锡城市民提供线上心理支持。

专业咨询,除了北师大的专业力量,咨询平台还征集了无锡教育系统专职、兼职的心理老师25人作为志愿者,通过组织线上培训,进一步规范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流程,提升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科学应对援助热线上的各种心理问题。

课程补充,平台除了推广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优秀心理课程资源,还将根据无锡中小学生的实际,开发一系列自我疏导排解负面情绪的心理课程,通过撰写心理防护小知识、录制视频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帮助。

平台开通以来网页访问数超5300次,接受电话咨询40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