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江苏大学学子疫情面前展现当代大学生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7 11:09 来源:江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大学已有近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江苏、河南、湖南、云南、贵州、浙江、四川等地的社区和农村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蒲彦儒是江苏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大年初二,她在老家四川报名参与了当地口罩厂加班生产口罩驰援武汉志愿服务。每包装一个佩戴式灭菌空气净化器口罩,需要一分多钟,她每天能包装450个左右的口罩。口罩厂志愿服务结束后,她又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社区排查、测量体温等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吉林四平,江苏大学大二学生姜沣航跟随在公安局工作的父亲,下村调查、核查信息、协助驻村辅警进行武汉返乡人口流动调查;在江苏常州,大一学生龚毓岚和母亲一起参加了社区门禁的志愿服务,测体温、登记、查询居民信息、去隔离人员家里送菜……一天下来很辛苦,但她一点儿也不觉得累。

在安徽马鞍山,江苏大学药学院研一学生郑明雪是村里唯一坚守在村口的志愿者,配合村长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登记村民出入信息,去各家各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页,用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江苏大学学生杨艳涛在第二故乡郑州当了“小红象”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江苏大学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填写着志愿服务的答卷,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