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心”工作法
助力学生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7 11:09 来源: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施“五心”工作法,多措并举,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潜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学校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发出倡议,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渠道,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录制推送健身视频鼓励学生加强锻炼;推出“品读经典,全面战疫”阅读打卡计划,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悉心做好排查预防工作。学校组织专人成立疫情统计排查小组,开发健康日报小程序,克服数据量大、时间紧、涉及面广、个体不能及时反馈等困难,全面排查摸清学校各类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贴心做好心理援助工作。学校组建抗疫心理援助工作小组,每天为学生开展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同时,多渠道发布心理防疫相关知识和应对策略,为全校学生开出一份详实的“心理防护处方”,陪伴、支持大家一起做好心理防疫,共克时艰。

暖心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开辟疫情资助快速通道,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导致临时生活困难或是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学校特殊补助,为确保资助政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发挥更大作用,学校简化评议公示流程,学生申请并由系院核实后,即可获得精准资助。

用心做好招就服务工作。学校积极与省考试院对接,做好提前招生工作预案,合理调整招生宣传方式,大力推进网络宣传。积极探索“空中招聘”模式,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宣讲、收取简历和进行笔面试,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