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战“疫”时刻,常州大学师生细微之举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11:09 来源:常州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大学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管委会陈婷老师从迪拜带回的25箱3000只医用口罩完好无损地交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手中;商学院物流172班的刘阳阳同学,为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寄来200个口罩;制药学院一位不肯留名的教授捐赠了50桶5升装消毒原液。

疫情发生以来,常大师生纷纷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储运182班学生杨鑫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当了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当地教育系统实时疫情数据的收集和处理,每天细致的整理工作让杨鑫感慨这个寒假别有意义。制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录制齐心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公益短视频,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体育学院推出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全套动作示范”视频,让大家“宅”在家也能强身健体,深受师生喜爱。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以“同舟共济渡难关,与你‘艺’起战疫情”为主题,创作海报作品百余幅,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学校第一时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放了18门在线课程,免费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助力学习者,贡献常大力量。

学校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守护留校留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宿舍管理员们见到有些留学生的口罩已经用完,立刻拿出自己购买的口罩给留学生佩戴;看到被隔离的留学生在宿舍不能使用空调,立刻把自己的棉被送去。留学生们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对学校的热爱。他们拿起纸笔,写下暖心祝福,透过文字的力量,传递对战“疫”胜利的坚定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