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扬州高邮市教体局创新举措优化防控期教育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4 11:40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停课不停学,扬州高邮市教体局精心制定延期开学预案,创新利用云平台推出线上免费教学服务。

学“不离家”。发布《致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将“居家不外出、线上自主学”等建议和省市县三级线上学习资源,及时推送给学生及其家长,促成“家校联手”。全市中小学学生在家自主选择网络平台、数字电视、手机端等途径进行线上学习。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学校学生在线学习实现全覆盖。

教“不见面”。整合全市名师资源,成立高邮市课程开发、课程管理、技术攻关3个工作组,重点开发适合学情、学段特点的本土课程,现场录播,网上推送。教学资源义务段以家庭手工作业、室内体育锻炼、寒假作业辅导为主,高三以网络复习教学为主。每天定时以“不见面”方式进行师生交流,完成答疑、督查和反馈,实现学习的高效互动。

查“不间断”。为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一方面提醒家长要求孩子合理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健康,增加抵抗病毒能力,不参加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另一方面,严格禁止教师违规线下集中补课、线上有偿教学,对违反的人员师德实行一票否决,依规从严追究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