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0:27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南京邮电大学师生防“疫”战“疫”,一直在行动,学校志愿者们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解嘉和父亲一起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监督”志愿者。在经过培训后,穿上防护服,佩戴好防护帽和口罩,登记进出小区的车辆,为每一位进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维持防控秩序。

传递一份“倡议书”,发送一封“温馨提醒”,“农村大喇叭”喊起来,“走街串巷小广播”响起来,很多同学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悬挂防控横幅,张贴官方通知,发放防控传单,进行防疫宣讲,排查居民名单……,他们以共同的志愿精神、不同的奉献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住黑龙江的理学院学生蔡依霖在零下二十度的室外做志愿服务,虽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但她依然很想贡献一份力量,将防控知识传递给周边居民,在志愿服务中也切身感受到奔波在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辛劳。

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学生赵心怡报名成为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的志愿者。她尽快熟悉并掌握生产技能后,每天参加8小时的劳动,手臂酸软,拇指也被摩擦得生疼。但她不觉得累,想着多努力一点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学校青年教师自愿成为武汉“心心语”心理热线江苏后援团志愿者,从2月6日开始接听热线,为疫情影响下需要心理援助的人们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疏导心理障碍,加强社会心理干预,共同科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