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师范学院开启抗疫“指尖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3 10:30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盐城师范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开启“指尖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互联网+微课堂”活动,为市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学生党员齐带头,吹响爱心“集结号”。学生党员率先发起倡议,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同学们组建工作小组,发放网络问卷,了解服务需求,对服务对象、内容进行分类,迅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校团委积极联系社工组织为同学们提供在线岗前培训,邀请中小学专职教师提供远程授课指导,保证志愿服务过程的合法性、安全性和专业性。

线上发力新模式,提供公益“云服务”。防疫期间,志愿者们创新思路,通过网络直播和一对一在线讲解的方式,为市内多个社区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

汇聚青年正能量,传递防疫“最强音”。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微视频、分享手绘漫画等方式,及时向家长和孩子们传递权威信息和防控指南,对网络不实信息进行辟谣,疏导恐慌心理。通过网络传递防疫正能量,动员大家正确应对疫情,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白天开展在线辅导,晚上进行工作交流、总结经验,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