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1 09:35 来源:高等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校防组〔2020〕17号

各有关高校:

为指导全省高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支持下,省教育厅开通“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培训工作。高校要在前期疫情防控基础上,依托“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线上培训全员覆盖,切实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好线上专题培训内容。线上培训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专题培训微课、流行病学精品慕课和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

专题培训微课:由省教育厅聘请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医学专家,专门就疫情防控拍摄《抗击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上、下)》,各专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流行病学精品慕课:集中上线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的《流行病学》、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的《传染病学》等9门在线开放课程,系统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引导高校师生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科学应对个人防护。

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在线或下载学习,为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师生实施个人防护提供有效指导。其中《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由南京医科大学编写,主要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要求和返校注意事项等;《江苏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前预防预警、返校途中安全保护、开学后规范运转、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等。

三、各高校要将培训工作纳入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线上培训组织,面向本校全体学生及教职工开展培训。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代)

2020年2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