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加强联防联控 凝聚阻击疫情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1 10:37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凝聚攻坚克难力量,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强化部门联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责任制度,落实防控人员、物资、经费及处置流程等相关保障。学校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人事管理、学生管理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承担一线防控任务,做好教职员工和所辖人员的提醒和防控工作。各学院及时部署、传达防控措施,织密二级院系、年级、班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做好人员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科学防控氛围。面向全校发出倡议书和公开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渠道,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录制推送健身视频鼓励师生加强锻炼。推出“悦读经典,书香校园”阅读计划,通过网络平台整合现有学习资源,搭建学习专区,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免费向社会开放50门课程,全力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贡献力量。

强化帮扶引导,汇聚同舟共济合力。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抗击疫情专项困难补助9万余元。开通电话、微信心理热线,在心理层面支持全校师生,学校3名老师成为武汉“心心语”心理热线江苏后援团志愿者。20名同学在全国各地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研究生陈治宇同学募集的八万余元全部捐助到位。举办“战疫”主题可视化作品征集,中国画《风雨兼程》、诗歌《致敬,逆行者》、插画《疫情》《白衣卫士》,将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