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0:37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部署,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国际事务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工作小组,确保工作方案落地实施。

早启动,细排查。及时做好留学生安全防范宣传,提高防疫意识。加强对留学生外出管控,对进出留学生进行登记。要求全体留学生离校必须提前请假,出门必须戴口罩,返校必须洗手消毒,对外地回来的留学生必须进行隔离观察。排查所有在校留学生、在中国旅行的留学生、在国外旅行的留学生信息,确认到个人,将学生所在地点等情况摸清,降低感染风险。

严隔离,勤报备。学校对从外地返校的留学生一律采取隔离措施,每天测量体温两次,管理人员对房间消毒,时刻关注学生身体状况;督促隔离学生进行自我健康状况检查和报告,如有体温异常、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咨询专业医护人员对留学生进行专业隔离,对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减少病毒传播几率。密切掌控在校留学生及离校归国留学生的动向,每日及时上报。

重教育,严管理。建立在校留学生管理微信群,各部门勤沟通多协同,齐抓共管。后勤服务总公司增加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配备,实行留学生公寓进出登记、测查体温、每日喷洒消毒水及巡视楼宇制度。保卫处实施封闭管理,严格管控校门进出。

精服务,强保障。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为留学生提供餐食订购服务,联系离留学生公寓最近的一家校内超市提前营业。学院留管人员设计食材代购网上登记表,和采购人员每隔三天开车去超市为学生代购食材。留管人员还时刻关注留学生的需求,不分昼夜解答疑惑,常常到宿舍查看留校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动态,进行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鼓励全体留学生与中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防控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