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师范学院推出抗疫“十分钟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0 11:21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督促广大学生在家中筑起防疫墙,连日来,盐城师范学院推出抗疫期间“十分钟打卡”活动。

以生为本,打卡参与度高。学校经过前期扎实摸排学生情况,调研学生在家状况,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本着“以生为本”的基本原则,推出抗疫期“十分钟打卡”活动。学生踊跃参加,计划刚推出10分钟,有800余人次报名响应,共计2200余人次参与打卡。学生纷纷自发转贴,打卡立flag,共同在家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贴近生活,打卡涉及面广。第一期的打卡内容涉及面广,包含运动健身、经典阅读、英语口语、百科常识、专业技能五个模块,后续将不定期推出更多模块。打卡内容源于生活、贴近生活、联系生活,学生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工作的同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自我充电,把自我隔离变为自我提升。

管理高效,打卡模式创新。打卡采用“一卡一指导,一队一负责”方式,每一个打卡项目都有党员老师全程在线指导、点评,由学生干部团队负责管理、统计,关心每一位学生防疫期的心理动态,坚决落实每一位学生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的倡议,保证学生参与打卡的实效性、针对性、趣味性。在打卡活动中,学校探索出了“党员老师——学生骨干——普通同学”共同打卡新机制。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盐城师范学院推出寓教于乐的“打卡”计划,引领“打卡”新风尚,以青年之决心选择行动、坚守责任、保护家园,与国家一起抗击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