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01 09:26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进一步明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组长周明浩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是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当前工作抓得好不好,事关教育系统这场阻击战能不能取得胜利、什么时候取得胜利。他强调,各高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形势,抓住开学前的有利窗口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高校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二要落实关键举措。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当前要重点做好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等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健全覆盖全省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力。

葛道凯强调,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好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院系、班级,抓实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汇聚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周明浩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疫情防控最新数据情况,分析了当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研究的新进展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问题,并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周明浩特别指出,各高校一要有预案,让师生能够及时掌握相关知识和信息。二要坚持开展体温检测。每天要量两次体温,并做好登记,落实专人管理。三要加强信息登记。四要引导师生正确戴口罩。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特别是教室、宿舍、食堂等。六要开展健康教育,稳定师生情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省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各高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南京大学交流发言材料.docx

2. 南京师范大学交流发言材料.docx

3.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发言材料.doc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