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葛道凯出席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
暨中国教育学会第33次学术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9 10:1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33次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葛道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基础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完善体系、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全省教育公平得到全面保障,普及水平持续提升,在全国各省区中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全覆盖,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和99%以上。二是素质教育得到全面发展,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落实机制不断完善。三是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初步建成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专业水平高超、终身发展能力强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四是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农村教育发展水平获得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和名师空中课堂建设等得到积极推进。

葛道凯强调,下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础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努力探索形成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经验,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现代化,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现代化,推进课程教学与评价体系现代化,推进“四有”好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现代化,推进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主办。论坛以主旨报告、学术研讨、成果展示交流、嘉宾访谈、分论坛、微论坛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并就基础教育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集中研讨。

葛道凯作主旨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