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15:42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闭幕式,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代表参加闭幕式。

李金泉对本届展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届大艺展有以下几个特点亮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展演项目覆盖面广。二是彰显创新活力,优秀作品亮点纷呈,体现在原创作品比较突出,大型团队项目受到重视,高职院校表现抢眼等。三是主题聚焦突出,引领美育正确方向。四是组织保障周密,展演展评公平公正。在教育厅党组的正确决策和有力领导下,依靠全省高校的精心组织,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与往届相比,在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上,不仅没有减少和下降,反而有增加和提升。

万丽君对我省的展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对五育并举下的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闭幕式上,举行了优秀组织奖颁发仪式,共有4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闭幕式后,举行了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参展的22个工作坊是从全省高校申报的104个工作坊中遴选出来的,这是一项兼具集体性、实践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反映了大学生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的优秀美育成果。

据悉,省教育厅自2019年12月起部署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经过宣传发动、院系组织、校内遴选,于2020年11月9日-12月5日期间开展省级集中展演。全省高校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创作,周密组织实施,高标准完成了集中展演任务。

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全省高校共有177个声乐节目、114个器乐节目、120个舞蹈节目、77个戏剧节目、103个朗诵节目、141部微电影,1371件包括绘画、书法、设计、摄影等艺术作品、10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110篇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参加展评。全省95%的普通高校共13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其中至少一个项目的展演,数千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大艺展闭幕后,我省将选送30个表演类节目、16件艺术作品、16篇优秀案例和9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万丽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李金泉对展演工作进行总结

颁发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