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扎实推进依法治校
发布日期:2020-12-31 09:51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以推进依法治校为重点,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和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的良好局面。

充分利用学校学习平台,定计划,建团队,重深入。学校成立“七五普法、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套完善的普法、学法、用法制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参加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考法律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充分利用学校课堂平台,分年级,列重点,重实效。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做好《大学第一课》的入学教育;加强法律基础知识学习,开展就业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合同法》等学习指导,让同学们学有所获。采用报告会、模拟法庭等方式,增强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织教师赴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展网络安全科普等活动。

充分利用学校心理防控平台,讲法规,多引导,重成人。建立“悦法坊”法律服务小站QQ平台,及时处理各类校园矛盾,为大学生权益维护提供法律帮助;积极组织线下“零距离”法律服务,开展“法律三进活动”。

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平台,广读书,净环境,重安全。每年举办的读书月和宿舍文化月等活动已成为学校文化品牌,并成为普法宣传的重要载体。举办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加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围绕网络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等问题进行宣传。

充分利用学校多元平台,活形式,挖内涵,重载体。通过建设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长廊等实物载体进行普法,在校园景观、路灯杆上布置警示语,在生活区、食堂等地进行法治文艺创作;制作宣传册,放置在学生宿舍的出入口。每年春节前组织艺术教师走进社区写春联,制作、赠送法治年画;通过学校微信、微博等媒体普及常用法律知识;在学校网站上开辟法律讲堂,提供网上法律咨询。运用现代传媒手段,拓展普法新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