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教育部考试中心一行深入金陵中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30 10:0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郑益慧一行来到南京市金陵中学,对该校高三年级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与一线教师和教研员研讨新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及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金陵中学,郑益慧一行参观了校园,走进高三年级教室听了语文、数学、外语3节课,观看了学生大课间做早操,并与来自南京、徐州、淮安、泰州等地的语数外一线教师及教研员进行座谈。会上,大家就2021新高考方案如何更好落地、高三师生怎样有效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郑益慧表示,江苏拥有丰富的高考改革探索经验,拥有大批的优质师资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江苏师生对高考新方案落地准备充足,应对积极。他强调,高考重在考查学生能力,老师们应该多在提升学生能力上下功夫,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完善上做文章,以不变应万变,这才是应对高考改革的有效之策。

 顾月华指出,学校高三师生在课堂上所表现出的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令人感到欣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大家对新高考方案顺利落地的信心。一线教师们对新高考方案的深入研究值得肯定。下一步,省教育厅一方面要继续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对广大基层学校的相关指导;一方面要大力推进评价制度改革,为江苏高考改革的顺利推进铺平道路。

郑益慧一行来到南京市金陵中学调研

走进高三教室听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