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仰公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12-24 10:05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学校思政教学育人成效,提高师生的急救意识,帮助师生掌握最基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之抗疫故事分享暨拯救心脏急救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团委书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危重症诊疗中心护士长,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危重症诊疗中心护师等医护人员,为大家分享战疫故事,开展心脏急救现场培训。

活动现场,她们以自己抗击疫情几个月来亲身经历及所见所感,向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难、迎头而上的勇气担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渡时艰的坚定决心。告诫广大学子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珍惜平安稳定,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加油。

在心脏急救培训环节,护士长以讲述结合实操的形式,现场演示如何拨打120、心肺复苏怎么做、婴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式,并普及了AED的使用以及生命通道——应急车道不被占用的重要性。在模拟抢救和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争相参与,熟练操作,完成度很高。

除了“信仰公开课”外,学校还通过“五分钟课堂”“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等活动,积极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等项目。学校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不断耕耘和探索,追求思政讲堂内容的丰富性,组织开展“苏农情暖童心牵手汤沟镇文化扶贫实践活动”,举办青马工程培训、“春耕计划”“农耕文化节”“苏农三点半”等各类融入式、体验式思政教育活动。学校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专业文化教育、校园文化活动与学校文化育人理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思想引领高度、文化育人深度、社会服务精度,将思政育人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