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
培训研讨会在丹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10:5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19日,全省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培训研讨会在丹阳市召开。会议围绕积极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强化教育科研支撑,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和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顾月华传达了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高考综合改革的重点难点和问题,全面部署区域化、项目化、主题化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针对性工作措施。她要求各设区市学习借鉴南通市“立学课堂”改革创新做法,聚焦课堂教学,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现实中提高教学质量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强化区域整体提升,加快将理念转化成行动,进而形成制度,全力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

顾月华强调,各设区市认真研究高考新方案,针对即将颁布的新高考考试与录取实施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同目标,确保新高考平稳落地,做到“首战告捷”。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有效发挥教育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作会议小结,并通报了当前及今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

各设区市教育局交流了深化课程教学和管理改革区域行动初步方案与设想,深入研讨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具体做法。各设区市教育局及基教、教研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研室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