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3 10:32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本、统一规划、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数据治校”为宗旨,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有效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学校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强设施、大平台、微服务”。学校加快推进基础硬件与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完成GPON光网络接入改造,实现无线网络WiFi-6全覆盖,建成百TB容量国家标准数据中心。在门户、认证、消息、数据交换、流程引擎等公共平台建设基础上,建成“马上办”综合服务平台,现已完成“办公、教学、教务、学工、人事、财务、科研”等核心业务系统的“服务化改造”,上线近200项服务流程。

“大数据、慧治理、智决策”。学校将“数据治校”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现已建立教务、人事、学工、财务、资产、科研、一卡通等15类基础大数据,通过完成结构化数据治理工作,初步建立校级大数据中心。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学生在线学习”“学业预警”“疫情防控动态数据”等近20项专项数据应用的开发工作,协同校情大数据系统,为学校的实际工作提供有力决策支持。

“深融合、助育人、促诊改”。学校从智慧学习支持环境、智慧学习支撑系统、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加速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建成100多间互动智慧教室、录播室、“微课”制作室。主持国家级教学资源库3个,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21门。自主研发“OBE教学运行系统”,创新教学管理与服务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