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2020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2 11:32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2020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点评,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

葛道凯以《一体化·高质量·新格局:“十四五”江苏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的思考》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他从职教体系、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提升整体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十三五”期间江苏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总结。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江苏职业教育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总体目标,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高度关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重点围绕“一体化、高质量、新格局”三个关键词进行重点突破。他强调,江苏将努力构建“中、高、本、硕”贯通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率先形成按照类型教育特点办学的制度和标准,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全力发展具有江苏特色、一流水平、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蹚出新路子、放出好样子。

本次论坛由江苏理工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等五家单位主办,《职教通讯》《江苏教育研究(职业教育版)》《江苏教育》《职教发展研究》和《江苏高职教育》等五家期刊承办。论坛正式发布了《2019年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和《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对全省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产业结构吻合度调研初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各层次职业教育”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三个议题分享了九个学术报告。省内外职业教育知名学者、新闻媒体同仁,以及全省有关高校、中高职院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葛道凯作主旨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