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1 09:50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自2016年获批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以来,强化组织领导与统筹规划,健全组织、制度、队伍、资金等于一体的建设保障机制,并采用资源统筹、技术融合、模式创新的架构设计理念,建成“三层两翼”的智慧校园建设架构,为学校教育教学创新、科学治理、高效管理和精准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近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学校紧跟技术发展趋势,扎实推进校园网络基础环境建设,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形成以智慧商院综合服务平台为统领,网络中心、数据中心为支撑,覆盖全方位教学、全感知服务、全过程管理三大维度,由教务、学工、人事、科研、办公、安防、节能等43个业务应用组成的校园应用体系,全面实现校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学校还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智能教学环境,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建成融合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课堂、在线巡课、远程听课、现场签到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化教学楼,建有虚拟展示制作工作室、交互式数字媒体制作实验室、数字出版实训室等校企合作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打造共享型智慧学习岛,形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慧教育教学新生态,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变革。

学校聚焦数字商业发展,建设融“产教研创”于一体的数字商业产教融合集成平台,以“信息技术+”升级改造传统商科专业,为新商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基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