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大学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显著
发布日期:2020-12-18 09:59 来源:苏州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苏州大学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部署、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使得新思想学思践悟不断深化、“对标争先”建设系统推进、教书育人好生态持续巩固、向上向善正能量有力涵养。在近期举行的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苏州大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重学习育新人,思想引领有方向。学校召开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将思政课教学改革纳入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思政“金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

重党建提站位,班子建设有高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务实型、廉洁型领导班子的建设目标。

重师德厚基础,教书育人有态度。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主任的师德建设委员会,全面加强教师党支部及“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

重内涵兴五育,品牌活动有“厚度”。积极构筑文化育人制度、实践、环境和创新“四大体系”,成立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重便利优环境,美丽苏大有温度。积极参与苏州文明城市建设,深化“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