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师德师风
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17:06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省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12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度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潘漫,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驻宁高校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教育局、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南通市教育局、常州市钟楼区教育局、扬州大学等8个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全省共计5000余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指出,新时代江苏师德师风建设迈出新步伐,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目标,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把关键点落在“实”上:做实标准、亮实典型、抓实监管,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师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葛道凯强调,新阶段江苏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指明新方向,明确了教师使命定位,明确了对教师的期望要求,明确了教师队伍建设要求。二是国家顶层设计带来新机遇。近年来,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对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三是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新任务。当前,江苏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逐步深入,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优质教育诉求更加强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任重道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更加务实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教师队伍特别是师德师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师资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要求,在新征程中开创江苏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师德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的历史征程中,江苏教师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要在“六高”“六新”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高标准师德建设出新思路,二是高水平师范教育有新突破,三是高质量基教师资拿新举措,四是高素质职教师资上新台阶,五是高层次人才引育立新导向,六是高效益管理改革显新活力。要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强化师德,建好队伍,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教师队伍。

李文飙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推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准确把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要点,坚持党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社会环境。要着力拧紧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链条,坚持统筹协调,融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执纪问责,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潘漫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风师德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全面战,各地各校要注重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谋长远与抓当前相结合,注重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下更大决心,出更实举措,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富有活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潘漫主持会议

李文飙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一

会议场景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