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加强船员培训质量
管理体系实施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15 11:12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运用体系指导船员培训教学与管理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质量意识,规范教学过程和管理活动,较好地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

近日,国家海事局审核组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换证审核,对新增及扩大规模的培训项目进行了附加审核。通过文件审核、调研访谈、现场核验、查阅记录等方式对学校最高管理层和17个受控部门开展的质量活动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进行全面审核。审核组认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及我国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基本要求,本次体系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均予以通过。

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换证审核”是国家海事局对航海类院校办学资质核验、办学规模核定和办学质量管控的五年一次的全面审核。“附加审核”是对航海类院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师资条件、场地设施设备条件是否符合新增项目要求的审核活动。本次审核的顺利通过,使学校船员教育培训项目总规模由5108人增至5568人,培训项目由31个增至34个,班级核定规模由133个班增至145个班,基本覆盖全部船员培训项目,为学校坚持航海办学特色不动摇提供了行业规范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