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王常松书记赴省教育厅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1 10: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赴省教育厅,就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和谋划开展省委第十轮巡视进行专题调研。

王常松走访了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听取了省教育厅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情况汇报。王常松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都位于全国前列,特别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成效显著,高校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能力不断增强,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常松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属高校是省委巡视全覆盖的重要对象,省委第十轮巡视将集中对省属高校开展两个月左右的“政治体检”。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对省属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视中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摸底数,了解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二是防风险,发现影响省属高校改革发展的各类隐患,深入了解高校在政治引领、担当意识、基层组织、布局结构、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最突出的风险所在。三是查问题,查找省属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聚焦招生、科研、基建、后勤、选人用人等领域和环节。四是促发展,推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办主任马士光陪同调研。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