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2020年度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0 14:34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2020年度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特聘教授代表和全省本科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高度阐述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意义,从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高度总结推广了江苏特聘教授计划经验成果,从引领教育改革发展高度谋划了江苏特聘教授计划,对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江苏特聘教授计划已经成为知名的人才计划品牌,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覆盖全省32所本科院校,入选时平均年龄37周岁,入选后多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类三大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等奖项,担任973首席科学家(青年科学家)。他要求,江苏特聘教授计划要发挥三种作用:一是师德师风示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弘扬江苏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二是潜心教书育人,特聘教授要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成长之路,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三是顶天立地研究,始终瞄准国际科学前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推动科学研究与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

推进会上,还为新入选的江苏特聘教授举行了受聘仪式,全体与会特聘教授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成果交流。

受聘仪式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