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10:44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至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观看比赛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40名选手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比拼,最终南通大学施玮等8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庄海龙等12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常熟理工学院黄雪茹等20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和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基地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根据不同片区、不同学校类别由7个省级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分别组织开展。

汪国培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