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1 10:51 来源:省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选手联欢暨颁奖活动并讲话。

“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4月份正式启动,历时近八个月,全省各大高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本次大赛分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专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等4个赛道。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审,60所高校的9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选手们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知,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和实习实践的合理规划。最终,研究生赛道南京大学张悦阳、本科生赛道河海大学曹园、专科生赛道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武海鹏、创新创业赛道河海大学沈楠赢得总冠军,南京大学蓝天翔等30名选手获特等奖,东南大学孙凯奇等34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5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苏春海向五年来协助举办并全程支持大赛的武进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高校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选,是毕业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分内之事,是每一个有责任感的组织与机构应尽之责。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嘱托,成就自己,报效国家;全省高校要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纳入课程体系,将职业发展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大学生提供宽广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颁奖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