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高校科技产业化协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1 10:48 来源: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省高校科技产业化协会换届大会在东南大学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并讲话。来自64所高校的分管领导、科技和校办产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刘红斌回顾了高校科技产业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历程。他指出,推动高校校办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处置好校办企业中的存量国有资产,要引导高校资产公司转型为技术资产经营公司,要设立知识产权管理与技术转移办公室,建立新型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运营体系,要建立有别于有形资产管理的高校无形资产管理政策体系,创新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打通高校科技产业化全链条。

洪流指出,高校要积极稳妥推进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剥离企业体制改革,要切实加强保留企业规范管理,凝聚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力,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培育职业化技术经纪人队伍,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将高校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主战场。他希望,省高校科技产业化协会要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组织行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作用,为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江苏大学、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变更协会名称及调整业务范围报告》等报告和文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八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

刘红斌出席并讲话

洪流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